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一行赴铜仁高新区调研校企合作
日期:2021-05-18  作者:向锋  浏览量:2483

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5月17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率药学院院长饶茂阳、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顺敖、人文学院副院长秦中应、工学院副院长李劲松、信息学院学生科长游万海、对外合作部李宇老师等一行赴铜仁高新区调研校企合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李跃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任唐学芬及高新区相关企业人员随同调研。

晏龙强一行先后参观了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铜仁新狂野车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了企业的生产、销售及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企业岗位、人才需求,职工工作、生活、住宿等情况。

随后,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相关企业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提出了岗位、人才、技术等需求。二级学院介绍相应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就业情况,职能部门介绍了工作职责,提出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建议。

听取企业相关需求后,晏龙强指出,本次调研一是收获惊喜,高新区的整体变化让人感到惊喜,引进的高新企业让人感到惊喜,企业的良性发展、规模人感到惊喜;二是高质量合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以顶岗实习为抓手,逐步推进与高新区企业的校企合作,可以在教师下企业锻炼,校内教师产品研发应用方面开展合作;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可以合作建立产业学院,共同培养人才和研发产品;三是深切期待,期待在高新区政府牵线塔桥下,与高新区企业人才培养、产品研发、人员交流等方面良性、深入、高质量交流合作。

最后,李跃槟感谢铜仁职院一直以来对高新区发展的关心和帮助,高新区一定会积极主动对接学院和企业,牵好线、塔好桥,让铜仁职院的人才、技术更好的服务当地企业发展,希望铜仁职院下一步在学生顶岗实习、教师下企业锻炼、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更多的考虑高新区企业,为地区经济、产业发展做出努力。

1.png

1.png

1.png

1.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