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培训
日期:2021-05-24  作者:向锋  浏览量:2519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化学、生物、特种设备、危险废弃物等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实现实践教学安全有序进行,保障校园和谐稳定。根据学院实验实训室管理要求,5月21日,实验实训中心在护理学院实训楼一体化教室1-21开展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培训,9个二级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会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顺敖主持。

培训会上,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顺敖对奋战在实践教学一线、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的师生表示感谢,强调实践教学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开展安全培训必要性,并对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管理要入脑入心,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如实训项目的开出一定要把安全因素考虑进来,不仅要操作安全,还要考虑环境安全。二是要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监督检查,要根据教育部、省、市和我院相关管理要求,明确监督检查细则,落实监督检查要求,要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安全隐患做好记录上报;三是优化实训项目和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训项目,要进行安全评估,才能开出相应实训。对一些过期的灭火器,防护手套、眼睛等要定期排查,要及时添加和更换。

随后胡超老师对《实验室特种设备和生物安全安全管理》作详细讲解 ,讲解了特种设备气体钢瓶、锅炉、吊机、高压反应釜的使用要求和过程,讲解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等级的划分、管理及要求。向锋老师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作了讲解,他从身边的例子和教育部、学院管理要求,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方法、防护措施、注意事项等内容。

通过实验实训室安全培训,增强了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实践教学安全事故发生,提升了师生实验实训室安全应急能力和管理水平。

1.png

2.png

3.png

                                    培训现场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