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危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
日期:2017-10-19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浏览量:1091

为加强学院危毒化学品管理,维护校园安全,防止危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保证教学科研顺利进行。2017年10月18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在C2-1对全院涉及危毒化学品使用、管理的教师进行安全管理培训。

培训会上,实验实训中心综合科长、高级实验师王元国结合自身30多年的教学经验,谈了危毒化学品的安全使用技能,如浓硫酸的使用,药品标签保护等注意事项。随后,向锋老师讲解学院危毒化学品管理办法,对学院危毒化学品的申报、购买、领用、使用、危废处理等流程进行了说明,并根据管理经历,讲解危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使用的经验等。

参会教师还积极地对危毒化学品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训课程的开设等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危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强化了实验实训教师及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培训现场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