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实训基地
我院中药生产实训基地落户白水村生态农业产业园区
日期:2016-05-13  作者:药学院   浏览量:1523

位于碧江区滑石乡的白水村生态农业产业园区是由该村村民自发成立的白水村农业合作社自筹资金,规划建设的生态农业园区。目前,该园区取得了初步建设成果。该园区自规划建设以来,得到了我院的大力支持。经过近8个月的努力,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中药生产实训基地于5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并进行了首堂校外实训教学。

12日下午四点,药学院院长饶茂阳及梁玉勇老师、刘杰老师带领药学院11名学生代表驱车来到白水村生态农业产业园,同当地村民一起种植由我院帮扶提供的薰衣草、桔梗等药用花卉苗。学生们在种植过程中分工明确,边做边学,不仅了解了中药材的性质、药用价值等,同时还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大家完成了预期的种植任务。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校外实训课程既有趣又能学习到很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对于他们帮助很大。

我院中药生产实训基地落户白水村农业产业园区,标志着铜仁职院科技帮扶白水村进入了新阶段。对于我院的帮扶和支持,园区方面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会继续脚踏实地,干事创业,把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做大做强,争取早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白水村一定会成为一座鲜花盛开的村庄,铜仁职院药学院也定将在这片科研的沃土上结出美丽的药学之花!


作者:药学院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