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深化协同发展,推动内涵建设——晏龙强一行到德江、石阡调研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860 日期:2022-04-24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中高职协同发展,积极推进中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22年4月21-22日,我院晏龙强副院长、教学工作部罗刚部长、人文学院秦中应院长等一行五人分别到德江县中等职业学校、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2所建立协同关系的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了调研。

在分别与两所学校的座谈中,教学工作部罗刚部长均介绍了此次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做好我院和有关中职校协同工作。中职学校对本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师资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中高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协同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做了梳理。与会人员围绕在中高协同中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加强专业对接,开展师资互派以及进一步完善协同方案等进行了探讨。

晏院长指出,下一步,要我院将全力做好中高职协同发展,依托“技能贵州”做好协同发展项目化,集中主要专业,以点带面,在招生就业、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社会服务、学校管理等方面加强协同工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协同双方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内涵式发展,助推中职校创“双优”。

座谈会后,各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各中职学校的实训室。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核发:0 点击数:3860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