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习急救,守护生命”--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新生现场救护技术普及培训
作者:吕金星  来源:  浏览量:0 日期:2023-09-21 

为进一步夯实我院作为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的基础,根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3 级高(中)职新生军训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19日,在我院武装部及全体教官的支持下,护理学院教师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仁心”服务队全体师生共计87人,为2023年中高职新生53个连队约5500学员,开展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的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共分三个阶段。一是由吕金星老师进行统一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各示范小组在老师的统一安排下,按照操作过程分阶段进行技术细节演示。二是在指导教师的统一安排下,由各个示范小组为自己的连队进行现场指导。三是在指导教师的统一安排下,由各个示范小组对自己的连队进行现场考核。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与示范员积极认真,同学们热情很高,主动积极参加急救技术技能练习。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将进一步熟练掌握好急救理论知识和技能,以便于更好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积极为社会贡献个人力量。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