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53 日期:2023-05-10 

  为迎接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宣传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5月7日晚上7点,护理学院在演播厅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白衣天使风采’’演讲比赛,担任此次评委有李武双、余国琴、王远、饶玲、郭莎5位老师。活动由陈璐祎菡、安登庆主持,护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8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生活,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事例进行演讲,她们声情并茂,有的诉说身边的护理感人故事,有的阐述南丁格尔的精神传承,从不同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南丁格尔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同学们从事护理事业的决心,经过激烈的角逐,龙施美获得比赛一等奖,汪镒、田燕飞,获得二等奖,杨佳兴、赖馨、冉琴芳获得三等奖。

南丁格尔传承下来的不仅仅是那一身洁白舞动的护士服,更重要的是那不休息不灭的生命赞曲和她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本次比赛,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保持初心,怀揣责任,奋力前行!

点击数:7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