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人体解剖摸骨技能大赛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82 日期:2023-05-12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人体解剖学的学习兴趣,增加对人体解剖标本的了解。511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人体解剖摸骨技能大赛在护理实训楼人体解剖室开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护理学院院长朱晓毅,副院长冯海鹰,学生科科长刘洪喜,河南豫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宏及各位评委老师。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30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活动由助产教研主任陈洪毅老师主持。

朱晓毅要求参赛选手服从指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评委老师要公平公正,总结此次大赛中存在的问题,为明年的技能大赛顺利举行打下基础。冯海鹰指出,此次大赛是护理学院首次开展的摸骨技能大赛,能够增强同学们对解剖知识的掌握,有效地将理论知识动手操作能力结合起来。

本次比赛包括两个环节,第一轮待考官说出标本名称后选手需在五分钟内快速找到众多对应标本。第二轮加深难度,选手找到标本后还得摸到骨头的具体部位考场中气氛紧张,考生自信满满、沉着冷静。各位参赛选手动作敏捷,回答准确成绩一次次被刷新不断超越。经过参赛选手们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护理学院的安敏和医学院杜骐任荣获本次摸骨大赛一等奖,徐小芳、陈颖、李湘、罗佳霞获得二等奖,周金阳、刘淼、张雪艳、肖泽娅、龙玉生、梁小一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我校学子学习的重视,对生活的热爱。让学生全面学习和掌握解剖基础知识,为以后学习临床学科提供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点击数:7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