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4-02-28  作者:工学院  浏览量:43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600209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是贵州省优质校建设高水平专业,同时也是贵州省质量提升工程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的汽车运用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汽车机电维修、汽车检测、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汽车主机厂、汽车配件厂、汽车4S店等企业行业工作。近三年就业率95%以上,学生就业质量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师资情况:

本专业2009年开始招生,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学生规模逐渐壮大,师资队伍和实训设备逐渐加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10人,专业教师2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高级技师1人,技师4人,贵州省技术能手1名,双师教师达90.3%。

实训条件:

学校现有实训训场地2500余平方米,有汽车电工电子、汽车空调、汽车电气、发动机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VR、汽车钣金与喷漆等10个实训室,实训教学设备700万元,生均0.99万元。

图片1.png

科研情况:

专业教师科研能力强,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市级课题11余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院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申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编写出版教材8部。

技能竞赛:

指导学生参加省市技能大赛,获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5项,市级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8项。

微信截图_20240228111645.png

(更新于2024年2月28日)

分享到
编辑:余炯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