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日期:2024-02-28  作者:工学院  浏览量:52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代码:5403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未来2~3 年内取得二级建造师、二造价工程师等证书,能独立完成施工员,质量检测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房屋建筑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乐观。毕业生广受行业和企业的欢迎,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土建施工、监理、设计、工程咨询等公司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师资情况: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有教师21名,其中教授1名,副高以上教师9名,省级技能大师1人,8人具有国家注册执业资格兼职教师20。近年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承担并通过验收省厅4项,教师参编出版教材2部,主持参与省市科研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多篇。

【实训条件】

工程测量实训室_副本.png

【师生竞赛】

师生技能大赛获奖4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5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

WPS拼图0.png

建工技能大赛照片.png

分享到
编辑:余炯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