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日期:2024-01-05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507

各位家长:

您好!

在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院已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此对您致以衷心的感谢。为了使您的孩子在家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期,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寒假。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及下学期开学的有关安排告知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

一、寒假放假及开学时间

放假时间:2024年1月6日

开学时间:2024年2月24日

二、假期注意事项

1.交通安全。春节期间,家庭聚会、走亲访友等活动增多,出行频率也随之增加。请您务必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乘坐超载车辆。同时,提醒孩子在出行时不要使用手机等分散注意力的物品,确保行车安全。

2.防火安全。春节期间,家庭聚会和烟花爆竹燃放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但请您务必提醒孩子注意防火安全,不要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燃放,教育孩子正确使用火源,远离易燃物品。同时,定期检查家中的电器设备,确保安全无虞。

3.网络安全。随着网络科技的普及,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请教育孩子不要在网络上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下载不明软件。同时,关注孩子上网时间,避免过度沉迷于网络。

4.健康安全。春节期间是各种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请您教育孩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共用餐具等。同时,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过期变质的食品。此外,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及时就医。

5.外出活动安全。春节期间,孩子们可能会参加各种外出活动,如旅游、聚会等。请您教育孩子在外出时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遵守公共秩序,不私自离开团队或与家人失去联系。同时,关注孩子的行踪和动态,确保他们的安全。

6.心理健康教育。春节期间是家庭团聚、走亲访友的高峰期,孩子们可能会面临一些心理压力和情感困扰。请您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困惑和问题。同时,鼓励孩子多参与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

各位家长,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了您孩子的进步,恳请得到您的配合与支持最后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春节快乐!

演示文稿1_01.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工学院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