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日期:2023-12-05  作者:  浏览量:605

为进一步加深辅导员(班主任)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了解,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11月30日中午,工学院在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张娅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全体高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

在讲座中,张娅老师针对目前我院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案例实际,用曼妙生动的语言,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开启一次心灵与美的探索。她谈到,新生进校后进入到大学将会开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往往诸多大学生从下小学到高中都要父母和老师的陪伴,自律意识和自理能力稍弱,作为成年的大学生,大学的生活存在着诸多挑战和困难,需要学生勇敢面对,努力克服,更需要大学生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往往心理素质较差的学生就表现难以适应、无所适从。她指出,作为大学生的引路人,作为辅导员的我们要做一个有“心”人,用“心”认识学生、认可学生,不仅要成为学生生活上、学习上的引路人,更要做心灵上的引路人。

讲座过程同时又是一个互动的平台,组织参训辅导员(班主任)参与心理有关的游戏,让辅导员们互帮互助之间感受喜悦、互相帮助解决困难,更能切身体会与学生开展对话时的场景,本次培训,帮助辅导员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更使自己的心理压力得到有效释放。

图片5.png

分享到
编辑:余炯  丨 内容来源:工学院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