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工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到玉屏县新店镇参加洞坪村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工作专班推进会
日期:2022-09-15  作者:唐漫  浏览量:1844

97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学院黔东山区乡村规划与建设科技服务团队唐漫、杨烨然应邀到玉屏县新店镇洞坪村参加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由新店镇党政相关负责同志联系、接洽。洞坪村乡村振兴指挥部专班(县政协主席、县政协秘书长、新店镇党委班子、县财政局科长、县乡村振兴副局长、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村管站站长、县自然资源局服务窗口首席代表),洞坪村村委责任人、洞坪村合作社负责人,建设公司责任人,以及铜职院工学院服务团代表老师共计17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新店镇党委书记胡波主持了推进会,介绍了较落后的洞坪村经过几个月奋进努力,实现后发赶超,以及2022年11月将进行市级试点验收面临的压力。新店镇党委副书记田晓平传达了省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关于全面推进五大振兴的相关意见。相关专班组成员逐个汇报了过去一个月洞坪村在推进“一分三净五改”宜居农房改造工作,以及村庄产业振兴推进上的问题与难处。县政协主席吴登伦对专班组各组关于产业振兴、乡村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我院唐漫同志汇报了服务团自2022年4月以来,对洞坪村多个文化景观节点、产业发展节点的方案设计与驻地施工指导情况;组织带队相关专业老师联合新店镇人民政府实现校地合作,以推进实施科研合作课题为契机,为洞坪村乡村振兴提供务实、全面的技术服务的合作模式;汇报了8月推进具体广场设计方案与龙江河畔餐饮合作社小院景观节点改造设计情况;并就新店镇党委副书记张吉祥提出与铜职院工学院建立联合党支部的建议,与新店镇党委班子进行交流。新店镇党委班子胡波书记、田晓平副书记对铜职院工学院服务团老师前期的工作表达诚挚感谢,并表示下一步推进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会议结束后,在乡镇相关同志的带领下,服务团队先后到洞坪村村委会工地、村BA体育广场项目点等2处实地了解新店镇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的相关工作。吴登伦主席、胡波书记与铜职院服务团代表成员在工地现场进行深入的方案交流和探讨,并委托铜职院工学院服务团继续支持该村建设工作。团队成员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得到专班相关负责同志的认可。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双方就后续乡村振兴相关规划设计、建设指导等工作等达成了统一合作意向,均表示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进横向科研课题合作协议,推进建立联合党支部,落实党支部合作工作计划;并继续在后期具体方案规划设计、技术支持等方面落实具体合作,校地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
编辑:刘海洋  丨 内容来源:工学院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