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机电教研室召开2021-2022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专题教研会
日期:2021-11-17  作者:黄浩  浏览量:1623

11月15日,机电教研室在工学院机电创新工作室召开了2021-2022年第学期专业课教材选定专题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初光勇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初老师带领教研室全体成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的通知,强调在选定教材时要注意职业院校教材必须符合规范以及专业课教材选定三大基本原则:1.适应原则。适应服务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适应新业态、新职业和新岗位要求,与所培养人才的规格相匹配。2.选优原则。优先选用适应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需要,注重以真实生产项目、典型工作任务等为载体组织教学单元的教材,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等教材。3.选新原则。优先选用适应新业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需要,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有关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教材内容,推进书证融通、课证融通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

最后,初光勇老师强调教师要认真学习并落实相关文件,按照文件要求征订下学期专业课教材。


图片1.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工学院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