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工学院2021年资助委员培训会开讲
日期:2021-06-21  作者:黄珊珊 刘富强  浏览量:1914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理解,促进工学院更好地落实资助政策、做好工学院资助工作,2021615日至17日,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资助委员培训。根据安排,此次培训分三次进行,培训主题分别“资助政策解读”、“贫困生入库与助学金”和“奖学金”,分别由学生科刘福强老师、工学院学生会资助部部长陈丽华同学、副部长匡正容同学主讲。

20216月15日下午,培训第一讲由工学院学生科刘福强老师主讲。会上,刘福强老师对有效开展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工学院资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进行了说明,要求各班资助委员认真学习和理解国家资助政策,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班级资助工作,尤其是贫困生认定、评审和材料审核工作,确保班级资助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接着,刘福强老师对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学费补偿代偿、生源地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从政策依据、奖励(资助)对象、奖励标准、基本申请条件、资料要求等方面逐一进行解读,使同学们对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616日和17日,工学院2021年资助委员培训第二讲、第三讲分别由工学院学生会资助部部长陈丽华同学、资助部副部长匡正容同学主讲。她们逐一介绍了贫困生入库、助学金、奖学金的申请条件、相关要求、注意事项等政策标准,重点对各类申请资料的填写与提交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答疑。

讲座结束后,刘福强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调,“不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失学”既是党和国家依法保障学生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国家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做好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公民机会均等地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直接关系到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学校乃至社会的稳定,各位资助委员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资助工作,帮助贫困家庭学生享有平等发展的机会、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培养他们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教育他们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的践行者。


1.png

2.png

3.png

4.png

 

分享到
编辑:石正驰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