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环保教研室就实验室安全召开会议
日期:2021-05-28  作者:强小燕  浏览量:2035

2021年5月28日中午,环保教研室在工学院2-6召开一次有关实验室安全会议,教研室主任李干蓉就近期实验室的管理提要求,并对环保实验室几个主要问题提出要求,具体如下:

1、进入实验室前,提醒学生扫描实验室门口的二维码进行实验室安全规范答题,未及格的不得进入实验室。

2、进入实验室后,指导老师需给学生强调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并给学习委员强调如实填写实验实施记录表,并在实验结束后附上本实验废液产生量

3、在实验过程中,关注学生药品称量规范,防止药品洒落在天平上防止损坏仪器,每称量一个药品都必须登记在对应的耗材登记表上,勿把称量用过的勺子放在干净的勺子杯里。

4、配置药品时候,请给学生强调标注好药品的配置的标准标签,(即标注好配置人、配置时间、药品浓度及名称),并把配置好的药品放入试剂瓶放置,别放容量瓶里放置。

5、实验完成后,要求学生清洗所有的玻璃容器,特殊是容器上的标签纸及记号笔写的笔印。

6、特别提醒,实验废液的倾倒问题,本实验分别有重金属、有机质、废酸及废碱四个废液桶,每个桶对应有登记表,请记得把实验产生的废液倾倒到相应的废液桶里,并做好登记,特殊时间和指导老师签名

7、最后就是实验室的清扫,每次实验完成必须清扫实验室。

8、整个实验过程中,涉及到危化品、电炉及所有相关带电的仪器,请指导老师亲自监督,以防产生安全问题,望大家共同遵守实验室规则,为环保实验室有序健康的发展一起努力

图片1.jpg

分享到
编辑:刘海洋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