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国际学生开展“走进中南门”春季中国文化体验课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9 日期:2023-04-28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国际学生课程,让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独特黔东文化,加深对中国文化内涵理解,增进中外友谊和文明交流互鉴。按照《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我院于20233月-4月,组织国际学生开展了“走进中南门”春季中国文化体验课。

      按照课程安排,马克、丽丽等在校国际学生分别参加了5D 沉浸式国学课堂、书法、射箭、活字印刷、武术、黔绣等体验课程。5D 沉浸式国学课堂让同学们与中国圣贤孔子进行跨时空对话,切身体会“具仁爱之心、亲仁义之士、行爱人之举”的涵义。穿上汉服的国际学生通过射箭体验中国古代君子的必修课。通过指导,国际学生亲自体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除了感叹汉字的神奇,更感受到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武术师傅的展示更让国际学生们深感震撼,他们说,武术运动蕴涵丰富、技理相通,大家通过切磋技艺可以交流思想,还可以增进友谊。在黔绣馆,省级非遗传承人杨丽向国际学生展示了叶脉绣、双面绣等典型黔绣作品。丰富的课程内容给国际学生带来对中国传统文化深层次、多方面的感受,体验式教学引起他们的莫大兴趣。

近年来,我院充分利用地方传统文化资源,带领国际学生深层次、多方面理解体会中国优秀文化、黔东民族文化,不仅提升了国际学生综合素养、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更让国际学生爱上中国、爱上铜仁,培养出了更多“知华友华”优秀国际人才。

                   19e5deb17ec0ae3860cde763b548bfb.jpg

                    3ce8a93677291f463d51ac74198040f.jpg

核发:0 点击数:1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