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2023年“国际中文日”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9 日期:2023-04-20 

“谷雨过后再无寒,人间芳菲已向暖”在中国传统节气谷雨及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于20日举办了2023年“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庆祝国际中文日:增进文明对话——留学铜职精彩纷呈国际中文与我相伴活动内容包括中外学生共唱中文歌、共写中文字、共剪中国兔、共读古典诗词等。

在以“共唱中文歌,共庆中文日”活动中,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们中国古典音乐的发展历程、文化符号和内涵,接着与学生们一起吟唱了经典的中文歌曲。

         图片3.png

随后,在校国际学生前往铜仁中南门古城梵净书院共写中国书法,共读古典诗词,共赏春花烂漫。在5D学堂中与孔夫子进行跨时空对话,切身体会“具仁爱之心、亲仁义之士、行爱人之举”的涵义。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国际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更有利于学生深入学习和感受中国文化,让国际学生有更多机会充分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阐释了不同国家之间“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文明交流互鉴理念。

 

 

核发:0 点击数: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