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国际学生 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唐水灵  来源:  浏览量:726 日期:2022-12-16 

为帮助国际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5日我院在NIIT楼4-8教室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我院教师唐水灵主持,四名国际学生及学生科实习生杨胜美参会。

班主任唐水灵根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管理规定》要求,首先讲解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假期国际学生安全承诺书》相关注意事项,并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介绍防盗、防诈骗重要性,遇到诈骗时既要做到提前防范,又要沉着处理减少个人损失,增强学生财产安全意识;其次要求学生熟记“人身安全七条要素、防火用电须知道、交通安全两个常识、防疫安全三个重点”等内容,介绍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离开宿舍灯熄电停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国际学生要继续坚持良好的防控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防护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喷嚏咳嗽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此次班会旨在加深我院国际学生对假期安全的认识,切实筑牢假期安全线,多角度多层次增强安全防范概念,为杜绝或减少安全事件发生起到了较好提醒与教育效果,为保证学生度过平安愉快的假期提供了有力的前提保障。

 

语言生安全-2.jpg

语言生安全-1.jpg

 

核发:0 点击数:7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