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国际学生参加第一届美育技能书法大赛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69 日期:2022-12-15 

增强国际学生的艺术素养,提升国际学生软实力,培养国际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12月14日我院3名国际学生积极参加我校第一届美育技能竞赛——书法大赛”,用“一撇一捺、一横一竖”写下他们心中的最美汉字,表达了对汉字书法艺术的欣赏。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来自赤道几内亚的尹风沙最喜欢的一句诗,她来到中国已经六年,每到夜晚最是思念家乡,她爱上的不仅仅是汉字,还有古诗词中的美好意境,书法比赛中她以《静夜思》表达思乡之情。卢旺达籍国际学生丽丽挥墨写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她与好友即使远隔千万里,但心与心的距离就在咫尺之间,以古诗娓娓道来深厚情谊。土库曼斯坦的马克坚信付出的努力与收获成正比,他乐于助人,经常为同学们解惑答疑,比赛中他写下“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来激励自己,希望能够不懈努力学好汉语,成为好的榜样。

通过参加此次书法大赛,丰富了我校国际学生的课余生活,近距离了解、体会中国书法艺术和古诗词魅力提升国际学生艺术修养促进国际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全面培养知华友华的高素质技能型国际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215130936.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130944.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130947.jpg

 

核发:0 点击数:6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