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召开学期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孟竹  来源:  浏览量:789 日期:2021-09-10 

9月9日下午,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在C4-4教室召开2021年下学期工作推进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强及中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岩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心本学期工作计划。一是要做好常规工作。定期开展日常会议,积极推进绩效考核目标工作;做好中心简报编制工作;按时完成中心课题招标工作;推进中心场地建设;加强中心师资科研交流工作。二是完成“五个一工程”。即“制定一个课程标准(并向国外推广)”、“编写一部‘中文+’教材”、“协助举办一场大型论坛”、“完成一个网站建设”、“撰写一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报告”。同时,会议对近期中心主要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接下来,邓振华院长对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对照工作计划时间表,对标“双高计划”建设,加强落实,为明年国家民委评估做准备。二是推进中心2021年招标课题工作,加强对2020年招标课题的管理和验收。三是协助举办好中老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做好中心宣传工作,制作中心简介宣传折页、中心学术委员会聘书,提前做好大会相关事宜。四是关注东盟职业教育相关的研究工作,做好跨专业、学科的国别区域研究,加强成果产出。

随后,刘国强副书记对近期工作任务安排和对中心具体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阅读文献,多方面多角度思考和做研究。二是结合自己,寻找一个点去突破,进而扩大研究成果。三是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

会上中心老师还汇报了暑假国别与区域研修班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对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的定位及学科归属、课题申报、写论文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对中心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中心在以后的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216.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225.jpg

核发:0 点击数:7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