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一行赴云南、广西高校考察交流
作者:赵岩、徐元青  来源:  浏览量:953 日期:2021-05-30 

5月24日-28日,党委副书记杨海英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人文学院院长秦中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徐元青、学院办公室外事办罗禹奚、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赵岩等一行前往云南、广西等高校开展考察交流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杨海英一行先后来到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考察调研。在云南民族大学期间,双方就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及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此外,在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开展了人才引进宣讲会和推介会,并参加了人才双选会,对我院高层次及紧缺人才引进政策进行宣传,吸引了大量优秀学生参加应聘。

在广西民族大学考察交流期间,杨海英副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校中国——东盟人才培养成果展、校史展、“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活动传习体验馆。考察组与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晓娟、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兴艺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情况运行情况、机制建设、学术资源整合、学术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期间,杨海英副书记一行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程云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红梅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国际化办学、中外交流与合作、疫情下的国际学生教学管理、汉语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了“三国”茶馆、茶文化基地。

通过此行的学习考察交流,考察组一行收获丰富。杨海英副书记指出,考察交流院校的国际化办学、“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建设以及高级别国际论坛活动举办等各方面的经验对我院建设和发展有很好的引领借鉴作用。她要求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人事部及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认真梳理学习考察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特色,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形成学习考察报告。同时结合我院“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实际,虚心学习其他院校好的做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云南民族大学交流.jpg

在广西民族大学座谈交流.jpg

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座谈.jpg

招聘会.jpg

 

核发:0 点击数:9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