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团队教师指导留学生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中喜获一等奖、二等奖
作者:赵岩  来源:  浏览量:1350 日期:2019-07-23 

7月22日,2019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在贵阳隆重举行。对外汉语团队教师岳梦溪和黄陈林两名教师指导的留学校分别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吸引了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贵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省内外21所知名高校近40多名东盟国家学生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来自19院校的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越南等7个东盟国家的24名选手晋级决赛。

我院是贵州省唯一一支晋级决赛的高职院校。决赛分为现场演讲和中国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在现场演讲环节中,我院老挝留学生苏娅以《汉语让我插上飞翔的翅膀》为主题,从小时候的留学中国汉语梦到现在的中老“一带一路”合作梦,让梦想照亮现实,开创美好未来,铸就人生辉煌。印度尼西亚留学生蔡威汉在《寻梦中国,共享未来》的演讲中融合了“打快板”、“写书法”的独特才艺,畅谈中国高铁、5G、移动支付等科技创新,述说自己热爱中国文化、留学中国的精彩故事。两位选手的演讲内容朴实饱满,情感激昂,融合才艺运用恰到好处,中国文化知识问答环节均赢得满分。整个比赛环节完成顺畅,感染力很强,现场气氛渲染效果极佳。经过与各名校优秀选手激烈角逐,我院留学生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岳梦溪、黄陈林老师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我院留学生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也征服了现场媒体,成为了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精彩看点,并被贵州广播电视台新闻报道。

本届大赛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孔子学院总部合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和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支持举办。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与共享,深化中外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片1.png

核发:0 点击数:13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