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 助推食用菌高质量发展
作者:金萍、冯立健  来源:食用菌工程中心  浏览量:1495 日期:2023-05-26 

5月24日,贵州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朱国胜、木耳岗位专家顾昌华、铜仁综合试验站站长褚福堂、遵义市院士工作中心食用菌团队负责人崔成等一行人在印江县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贵州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印江县委书记张浩然、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军、副局长肖军及印江食用菌产业发展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印江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至今,各种技术问题凸显,农技推广是产业发展维系命脉的关键所在,要因势利导、势在必行,以科技助力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生态智慧农场等食用菌科技样板区,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食用菌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模式。

会议强调,要聚焦县域食用菌优势特色产业,深入推进“校政企”融合,加强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与企业的对接,推进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与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省、市、县各级专家的科技力量,解决在基层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技术难题进行技术攻关,根据产业地的实际情况发展产业模式,在保障产量的基础上来提质增效。

会议结束后,体系专家一行人对印江推广的立体栽培、稻耳轮作、林下仿野生栽培模式开展实地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研究,在品种试验示范、产业技术研发与合作、企业人才培育等方面实现高校、政府和企业的零距离对接,走出一条“产学研用”农业技术推广新路。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