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院团委举行“我为同学办实事”——求职面试概述与技巧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60 日期:2022-12-05 

12月2日,由院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我为同学办实事”——求职面试概述与技巧专题讲座在寅亮厅举行。讲座特邀学院督导室副主任、马列部教授黄小军主讲。

黄小军教授以当前就业形式为开篇,引导同学们认清社会就业竞争激烈的现实形势,鼓励和建议大家提前计划和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其次,以就业择业过程的笔试、面试技巧为主要内容,具体包括笔试准备和面试前的基本准备、面试形式、面试种类、面试语言等方面,并列举了诸多问题回答技巧和应对面试难题技巧以及如何在小组面试中出彩的案例。最后环节与全体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目前遇到的一些就业择业困惑问题并交流了心得体会。会后,不少学生干部也以此次讲座为借鉴,与2022届新同学分享了校园内学生干部面试经验,都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在具体面试技巧方面和个人能力提升认识上收获丰硕,更是学生会组织探索如何更高质量服务于学生、发挥师生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创新实践形式。

微信截图_20221205155817.png

d2.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