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舒高攀为农学院学生讲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思政课
作者:吴健枫  来源:农学院  浏览量:2695 日期:2022-11-22 

2022年11月21日晚上,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舒高攀为农学院学生讲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思政课。本次思政课采取线上、线下进行。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让农学院普通牧医班学生聆听,线下在102教室组织2022级茶栽培与茶叶加工技术、设施农业与装备技术、两个专业普通班学生现场聆听。

首先, 舒高攀列举“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从经历汶川地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案例,引出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意义。接着,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基本原则。讲述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当代青年需要应对未来各种意想不到的挑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承担起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重任。在第二部分的讲述中,教育学生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堂中还播放主题为“我们正青春,新时代青年画像”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一代代中国青年,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最后,舒高攀结合乡村振兴,呼吁农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结合乡村振兴,树牢理想信念,树立和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自觉学习,自觉提升,健康成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人生的奋斗目标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

微信截图_2022112611450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