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中药材种植大师工作室梁玉勇带队参加中国道地药材产业大会暨全国中药材乡村振兴会议
作者:  来源:药学院  浏览量:2565 日期:2023-06-03 

2023年5月29日-5月31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道地药材产业大会暨全国中药材乡村振兴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我院中药材种植大师工作室梁玉勇一行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发展道地药材,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倡导“科技兴农、绿色生态、数字赋能”,引领“保质、稳供”的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大会启动了“千乡万社中药材科技兴农计划”,并成功举办了全国中药材乡村振兴会议、道地药材生态发展会议、川产道地药材产业会议、新版GAP全国宣贯会等多项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通过本次大会学习,工作室团队不仅了解了道地药材产业政策、发展现状、前沿技术及生态发展前景,而且汲取了中药材产业服务乡村振兴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为工作室今后开展教学改革和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提供了新思路。工作室将积极领会这次大会精神,培养更多中药材种植高技能人才,推动铜仁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黔东地区中药材产业乡村振兴。

图片1.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