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知识进校园,携手护航保平安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1828 日期:2023-06-05 

为提升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5月30日保卫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诚挚邀请中国银行北门支行行长宋斌及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在工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线上线下为同学们作了《拒绝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校园反诈》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生资助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中国银行北门支行行长宋斌为同学们讲解相关金融知识,随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什么是“两卡”、非法买卖“两卡”的危害、案例、承担的严重后果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两卡”安全知识。她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金融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各种金融风险和诈骗陷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身边案例及“两卡”问题,提出了疑问,中国银行北门支行行长宋斌及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同学进行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学到了有用的金融知识,也增强了自己的“两卡”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