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民族文艺论坛
作者:安学珍  来源:人文学院  浏览量:1646 日期:2023-05-29 

5月24日,第四届全国民族文艺论坛在贵阳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多个民族的文艺评论专家学者和代表、中央及地方的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200多人参会。我校教师安学珍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参与圆桌讨论发言。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时代精神的民族文艺表达”。本次论坛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贵州省文联文艺创作与研究中心承办,贵阳孔学堂、黔东南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花溪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冲,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袁正领,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等出席开幕式。张德祥、刘冲、兰义彤分别致辞,袁正领主持开幕式。 

当天,鲁太光、朱贺琴、王军君、陆丽娟、刘尧晔、何嵩昱等六名全国知名学者就各自研究的民族文艺领域的优秀成果向大会作了精彩分享和交流。当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文艺领域的11位嘉宾分别围绕“时代精神对民族文艺的深刻影响”“时代性与民族性共生的审美特征”“民族文艺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的途径和桥梁”“新时代民族文艺的传承和创新”“新时代民族文艺的责任与担当”“以民族文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话题作交流发言并展开圆桌讨论。我校教师安学珍教授就民族文艺作品的创作提出了要与时俱进、深入山地、凸显真情、关心疾苦、细节至美等观点。

安学珍教授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在繁重艰辛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坚持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主持完成(在研)省部级课题6项,完成文艺评论专著1部,在《作家杂志》《求学杂志》《参花杂志》《铜仁日报》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千里共良宵栏目和经济之声财经夜读栏目等媒介发表文学作品50多篇,其文学评论和散文作品凝练含蓄,笔致生动,情韵优美,有较高美学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921.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949.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