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安全员暨平安校园志愿者工作启动大会
作者:赵思涵、向霞雨  来源:校园记者团  浏览量:7136 日期:2023-05-23 

5月23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寅亮厅举行安全员暨平安校园志愿者工作启动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碧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石磊,碧江区公安分局政委张文明,川硐街道党工委书记、平安建设联盟领导小组组长高猛,市教育局安监办主任石明鑫出席,市国安局、铜仁学院、铜仁幼专、贵州健康职院、川硐街道、文昌派出所相关领导,以及铜仁职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铜仁职院保卫处处长杨海昆主持会议。

张家俊在致辞时表示,在川硐平安建设联盟框架下成立安全员暨平安建设联盟志愿者组织,既是深入落实市教育局网格化的具体举措,又是进一步密切校地警三方合作的重要抓手,必将为我院构建安全稳定工作新格局,营造安全稳定工作齐抓共管新局面发挥重要作用。

张家俊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加强政策研究、加强统筹谋划,加大投入力度、加大向各方面争取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员暨平安建设志愿者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走实走深走远。一是加强政策配套,在抵扣学分积分、评先选优等方面适当予以激励,最大限度激发安全员、志愿者和安全工作者的内生动力;二是加强机制建设,善于总结经验,虚心学习好的做法,在实际工作和交流学习中逐步完善具体工作制度;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抓培训、教方法等方式,不断提高安全队伍工作水平;四是加强组织保障,定期研究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安全员、志愿者分忧解难,始终成为安全工作队伍的坚强依托。

石磊表示,守护校园平安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校园平安要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享有。一是要担当平安信息的报送员。要建设平安校园志愿者队伍,及时传达和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对治安隐患保持高度警觉,积极上报涉及安全稳定相关信息,做到耳聪目明;二是要担当社会矛盾的协调员。积极就地化解矛盾,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矛盾、消除隐患,促进和谐稳定;三是要担当平安建设的宣传员,树立“大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宣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各种平台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要担当平安校园守望员。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表彰对安全稳定作出贡献的学生,志愿者队伍要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扎实做好安全工作,铸牢平安校园建设防线。

会上,杨海昆宣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员暨平安校园志愿者工作方案》,川硐街道党工委书记、平安建设联盟领导小组组长高猛宣读《川硐街道平安建设联盟关于组织建立平安校园志愿者队伍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平安校园志愿者领队颁发聘用证书。

会议第二阶段,文昌派出所高校专职民警华勇为学院师生和平安校园志愿者作专题培训,就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同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文明意识、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等进行了深入解说。

据悉,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川硐街道平安建设联盟指挥枢纽作用,努力构建校地安全工作新格局,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覆盖全院、深入班级宿舍的安全员暨平安校园志愿者队伍,建立信息共享、联系紧密、反应快速、工作融通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收集、形势研判和危机干预,强化宣传、防范、处置一体推进,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动向。安全员暨平安建设联盟志愿者队伍的成立,必将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大力营造安全稳定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为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截图_20230523191424.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1601.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1522.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1511.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1441.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1459.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1533.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154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