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带队参加劳动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黄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165 日期:2023-05-22 

5月19-21日,《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实施三周年座谈会及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专委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教授带队参加并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张家俊介绍了我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实施劳动育人的方式、经验和成绩。他指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专委会的业务指导下,我院劳动教育破解了“劳动认识偏向,认可度不高”、“劳动组织偏弱,参与度不大”、“劳动尊重偏斜,评价不力”和“劳动教育偏离,执行力不强”的“四大难题”;形成地方特色和职教需要的劳动教材、劳动清单和增值评价三大实践成果;初步实现了劳动教育课程化的体系育人、项目化的过程育人、系统化的环境育人、增值性的导向育人“四位一体”;日臻完善的以“教寝室劳动的常态化评价、服务劳动的积分式评价和专业劳动的阶段性评价”为核心内容的劳动教育增值评价受到师生好评;省级劳动教育示范校和示范基地建设有声有色;探索出了一条高职院校劳动教育从单一实施到项目化的育人方式转变、从零碎活动到课程化的育人体系转变、从 “打扫卫生”到 “五育并举”的育人氛围转变、从横向分数“证明性”评价到纵向过程“改进”式增值性评价的育人评价转变。张家俊的讲话,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点赞和认可。

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专委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我院积极发挥应有作用,承担了专委会开展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组织工作。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专委会主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劳动与社会实践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劳动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等出席。

宣传780.png

宣传782.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