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传达学习铜仁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暨“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2001 日期:2023-05-23 

5月23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举行传达学习铜仁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暨“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党委书记张命华,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杨洋,妇联主席、护理学院副院长冯海鹰出席,学院妇联执委和副科级以上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妇联副主席、办公室副主任徐瑶主持。

冯海鹰传达学习了铜仁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铜仁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审议通过了《铜仁市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徐敏同志当选市妇联第十三届主席,并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做伟大思想的践行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倡议。

张命华表示,学院妇联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建成了“贵州省省级妇女之家”,向上推荐产生了全省“巾帼建功标兵”、全省“好妈妈”、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市“抗疫最美家庭”,引领带动妇女同志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张命华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妇联要用情服务。以“巾帼建新功”行动为抓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用情化人,服务全院师生;二是希望女同志们要用心工作。学院的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全院女职工的努力和奋斗,女同志要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上走在前列,在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三是希望女同志们用爱化人。要充分发挥学院女教职工优势,树立家庭文明风向标,助力铜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引导广大家庭勤俭持家、严谨治家、德善立家,推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会上还举行了“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学院领导向首批“春蕾计划”助学金获得者樊玉兰、勒格日名莫同学发放了助学金,助力她们顺利完成学业,勉励她们成长成才。樊玉兰、勒格日名莫两名同学深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她们表示,将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一定会把收到的关爱转化为砥砺前行、回报社会的动力,怀着感恩的心直面人生、刻苦学习,把爱传递下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春蕾计划”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学院妇联将继续扎实做好家庭困难女学生的帮扶工作,激励她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改变家庭的动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微信截图_20230523193112.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3230.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3136.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3206.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3151.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9312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