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覃川教授来我院作“三教改革”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6863 日期:2022-07-08 

7月8日下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覃川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党委书记张命华以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主持,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无课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上,覃川教授以《“三教改革”: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功”》为题,分别从“三教改革”的内涵、策略、实施、创新和成效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深入阐释了国家政策、高职教育发展趋势、和“三教改革”的具体内容。并通过案例解析、多媒体展示等方式详细探讨了“什么是教师”“什么是好教师”“什么是职业院校的教师”与教育教学等问题,引发了与会教师对“三教改革”和人才培养等问题的交流和思想碰撞。

覃川教授指出,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材开发力度,及时更新教育教学内容,重视教学资源开发利用,加强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全面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重视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在人才培养中的应用,全面推进学生和教师的共同成长。

张命华在总结时对覃川教授表示感谢并指出,覃川教授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改革作了深刻剖析和系统分享,给我们带来了创新突破的方向和思想观念的冲击,全院上下要结合本次讲座内容和不同岗位、学科和课堂实践,认真吸收思考和运用实践,助推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