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护理学院赴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开展专业调研暨实习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量:6041 日期:2022-07-30 

7月29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劲松带领学院督导室副主任黄小军、护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罗贤通、教务科副科长石文静等一行4人赴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开展专业调研暨实习生座谈会,会议由石文静主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岑慧珍出席座谈会,我院在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实习的40名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双方主要围绕专业发展、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创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培训、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上,两名实习生代表介绍了在医院实习5个月以来的体会和感受,都表示学有所获,知识得到了巩固,技能实现了提升;石文静对实习生在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增强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黄小军希望全体实习生要注重“谋发展”,关注自身职业规划,关心就业创业及学历提升;彭劲松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关注自身身心健康,二是要重视人身、财产、交流、医疗等方面的安全,三是要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四是要做到“三多一少”(“三多”即多动脑、多动嘴、多动手,“一少”即少抱怨);岑慧珍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带教老师的管理,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确保实习生带教质量。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相信对于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实现护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