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我院赴松桃开展政校企合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024 日期:2020-10-13 

为高质量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10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率副院长徐联等一行到松桃县开展深化政校企合作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松桃县委副书记、县长龙群跃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上午,杨春光书记一行分别来到铁骑力士集团和德康牧业集团,实地调研了集团旗下的贵州圣瑞达禽业有限公司、圣迪乐村,走进园区、厂房车间、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解企业生猪喂养及家禽饲养、鸡蛋产销等状况,企业未来发展及专业人才、技术研发等需求,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其间,杨春光书记一行还与就职于贵州圣瑞达禽业有限公司的我院2015届高职畜牧兽医专业学生孟礼杰亲切交谈,得知该生对工作、生活十分满意,月薪达万元以上。

下午,在松桃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政校企合作座谈会。副县长杨秀强主持座谈会。县中职学校校长汇报了当前学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训基地、招生就业以及与我院开展畜牧兽医专业“3+3”等情况;铁骑力士集团和德康牧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员工待遇等情况。县教育局希望我院在县职校招生、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昌海希望我院在松桃县村干部培养培训和县职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徐联副院长对松桃县委县政府周到安排和高度重视职教发展、校企合作、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就学院发展情况特别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如何深化校企合作等作介绍。她指出,铜仁职院目前有40个高职专业,能够满足企业在各环节的用人需求,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对接,互通有无。我院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建立产业学院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解决松桃县职校“招生难”、提高松桃县职校人才培养质量等建言献策。

龙群跃指出,松桃县要按照“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的思路,努力探索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紧紧围绕建立产业学院这个焦点重点,依托本地龙头企业和铜仁职院,深化校企合作接口前移、全员全程全力参与,不断提高县职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村干部职业化水平与学历水平。

听了大家发言后,杨春光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和交流,两个集团规模大、档次高,吸纳了我院不少学生,学生在企业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这是校企合作成功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杨春光强调,社会服务是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职院校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生命力所在。乡村振兴主要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主要是农业现代化。松桃县是我院脱贫攻坚联系的对象,我们将义不容辞发挥学院各方面优势,支持松桃县产业发展。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而且我院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是全国唯一入选“双高计划”的畜牧兽医专业群。

杨春光强调,下一步我院将围绕如何支持松桃县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村干部培养)和职校人才培养三大需求,群策群力,拟定合作框架,抓好时间节点,精准发力,建好产业学院,提升人才培养力和“双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

教学工作部、招生就业部、党政办、对外合作部、宣传部、农学院和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调研座谈;松桃县政府办、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县中职学校、铁骑力士、德康牧业等校企负责人、中层干部也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afe92f91c2b2f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