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校地联姻 党建引领 政校企互动 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330 日期:2020-07-15 

7月14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教授带领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舒高攀、科技特派员畜牧养殖专家李吉祥教授、果蔬专家黄静副教授一行8人赴松桃县正大镇参加党建引领与农技帮扶工作洽谈会。副镇长侯彦双主持会议。正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孟勇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舒高攀介绍铜仁职院与松桃县正大镇开展校地联建的目的意义,从成立院镇联建临时党支部、工作内容及措施、院政企三方互动模式及组织保障四个方面报告党建引领与农技帮扶三年行动计划(草案)。龙孟勇十分赞同“三年行动计划”(草案),非常感谢铜仁职院为正大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解决了困扰正大镇党委政府谋发展的最大忧虑问题,他说,铜仁职院专家教授近几年支撑正大镇产业发展见成效,如张志昌老师带领农户成功种植羊肚菌,扭转了农户种植羊肚菌失败损失100万元的局面,增强农民发展产业的信心;杨慧博士指导的绿化带建设得到松桃县委领导的认可,黄静副教授和任树廷老师指导的果园采摘得到游客的好评等等,并提出职院、正大镇政府、企业三家平台公司指定专人联络、设置校地联建农技专家办公室,要求侯彦双同志抓落实,将办公设备配备到位。

杨政水作总结,分别从党建引领,政校企互动,同向发力,共同发展四个方面讲解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发《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精神,强调了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在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本着发挥各自优势和“互帮、互促、互学、互惠”的原则,探索积累我们基层党组织和地方乡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好经验,做到校、企、政深度合作,结合地方工作实际,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最终实现政校企“三赢”,共同发展。

会上,参会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农学院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724f7aafbef2668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