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院长张景春一行参加全省高校食用菌产学研用结合助力剑河脱贫攻坚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885 日期:2019-12-26 

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农科院协办、剑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省高校食用菌产学研用结合助力剑河脱贫攻坚工作会”于2019年12月25日在剑河举行,院长张景春教授带领对外合作部部长张黎飞、食用菌工程中心顾昌华教授、杨慧博士一行4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是观摩剑河县地栽黑木耳基地、食用菌总厂、林下种植食用菌基地等。其次展示全省高校食用菌产业发展产学研结合成果,我校助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成果,得到了省教育厅有关专家的高度认可。然后张景春院长在会议上与贵福菌业有限公司、梵天菌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剑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深化校农结合,助推剑河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教育厅邹联克厅长用“深刻、深化、深入”三个关键词,深入浅出阐明了高校“人才培养、科技支撑、平台建设、产销对接”的核心要义,要求高校、企业校农结合,产销对接,建设好产业发展、研学研用、合作共赢3个体系。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其他高校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上的优势,为我校在今后食用菌产业产学研用方面提供了更明确的目标。

3db14d979810ab26.jpg.cthum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