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我院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第二调研组赴大龙开发区、万山区调研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浏览量:8309 日期:2018-11-0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我院成立两个调研组,对我市各区县产业园区进行调研,摸清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11月6日上午,院长张景春、副院长杨政水、铜仁工业学校校长袁波、招生就业部部长罗刚、农学院院长黄雪飞等组成的第二调研组赴大龙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大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丽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长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园区煤电锰一体化工业园、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园、重力科技、百思特等企业,通过走进生产车间、听取企业介绍、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园区企业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图片1.png

张景春一行调研煤电锰一体化工业园

图片2.png

在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园调研

图片3.png

在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调研

图片4.png

参观考察百思特生产车间

张景春表示,此次调研摸清了大龙经济开发区企业的人才需求,了解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意愿,同时为我院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提供了参考。袁丽君表示,大龙开发区正在不断深化发展,未来将会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大龙,对技术型、管理型人才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加,希望不断深化学校和企业的合作深度,实现开发区发展、院校壮大的共赢局面。

下午,张景春一行来到万山区产业园,在万山区副区长王庆新、万山区教育局局长杨顺伍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城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鼎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和锦江河律师事务所等公司。

图片5.png

在城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

图片6.png

在锦江河律师事务所调研

张景春表示,万山区产业园对人才需求是多层次、全方位的,希望各企业积极完成问卷调查,统筹好明年招聘需求,我院教学工作部、招生就业部、对外合作部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与各行业、企业对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做好人才输送。王庆新表示,万山区产业园仍存在大量人才缺口,希望在新能源汽车、旅游、酒店管理等方面加大与铜仁职院的合作力度,为万山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