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我院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调研组赴大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调研
作者:党政办  来源:  浏览量:8277 日期:2018-11-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水平,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革命。11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家俊及我院招生就业部、对外合作部、科研部、中职学校、工学院、农学院等10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第一调研组,赴铜仁市大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调研。实地调研走访了大兴高新区天德、倍易通、迪亚士等技能技术型企业。

图片1.png

铜仁职院开展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第一调研组进入大兴高新区产业园

调研过程中,杨春光一行走进厂房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一线员工对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的满意度情况,并对我院在此实习或工作的学生加油鼓劲,希望大家继续秉持“明德、求真、笃行、自强”的校训和“求真务实、自信自强”的大学精神,为服务本地产业发展扎实学习、踏实工作。

图片2.png

在天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图片3.png

在倍易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

 

图片4.png

在迪亚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

 

图片5.png

杨春光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我院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高新区10余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开展了交流座谈,重点围绕企业人才(用工)需求的工作岗位、学历层次、专业要求、人才需求量和薪资待遇等情况,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当前人才(用工)需求的意见建议。杨春光强调,高新区企业的人才需求是多层次的、全方位的,在高新区管委会做好统筹安排,企业做好具体规划的前提下,我院将从举办专场招聘会、共建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短期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不遗余力满足高新区产业发展人才需求。

图片6.png

与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纷纷表示,感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接下来能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携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各项工作,共育新时代的技能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