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贵州省民族中兽药与生态畜牧业人才基地
贵州省民族中兽药与生态畜牧业人才基地

依托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建设的《贵州省民族中兽药与生态畜牧业人才基地》2013年获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成为贵州省第四批人才基地及铜仁市首家省级人才基地;2015年《贵州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获贵州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

人才基地建设是我省实施科教兴黔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按照人才强省战略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人才基地建设重点面向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产业、重点学科、重点工程的企事业单位和工业、农业等各类产业园区需要开展。以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为重点,高技术高技能人才为基础,明确建设目标,创造性地做好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人才使用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人才基地建设,促进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的成长和创新团队的形成,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动我省创新工作跃上新的台阶,支撑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人才基地获批标志着铜仁职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实现铜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把铜仁打造成人才培养引进科技创新示范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人才基地依托铜仁职院国家重点建设专业药物制剂技术与畜牧兽医专业师资人才队伍,加强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联系,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努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几年来人才基地引进博士8人、硕士10人;团队成员6获评为正高、11获评为副高;1人续评获省管专家,1获评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获评铜仁市第二届市管专家;1获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获评贵州省首届青年创新人才奖,2人获评西部之光访问学者6获评教学名师和学术带头人, 2获评铜仁市优秀教师,1人获评高职教育省级大师,11人获批入选贵州省高层次(十、百、千层次)创新人才千层次人才培养对象;17人入选贵州省专家库成员,15人当选铜仁市科技特派员,1人当选铜仁市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5人入选铜仁市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1人当选副主任等。人才基地外聘专家,贵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郁建平教授获评铜仁市首届科技合作奖。

几年来,为兄弟院校、行业、企业、专业户等开展工种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职教师资培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培训、制药新技术与新工艺与实用技术培训,技能考核等工作,累计技术培训2953人次(职业技能鉴定培训1722人,技术培训服务1231人次)

人才基地植物药生产技术国家级教学团队贵州省中兽药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成效显著获授牌;《动物生产技术省级教学团队》获省教育厅批准,《植物药与生态畜牧业教学科研创新团队》2014年获评铜仁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5年获评《贵州省民族中兽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获评《贵州省民族中兽药协同创新中心》与《张华琦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