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樊波  来源:  浏览量:107 日期:2021-05-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5月7日下午集中开展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强主持,院长邓振华、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按照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单位学习实际,由樊波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樊波以毛主席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开题,同大家一同赏析了这首气势磅礴的词及它的英文版,深刻领会毛主席诗词的豪情壮志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

    接着,樊波总体介绍了这一时期的四个阶段,即过渡阶段,中共领导人民争取和平民主;战略防御阶段, 先后粉碎了国民党的全面进攻和重点进攻;战略进攻阶段,中国革命由此发展到一个历史的转折点;战略决战阶段,三大战役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樊波具体讲述了各个阶段的重大事件,包括重庆谈判、三大战役等,以及这一阶段诞生的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交流学习体会心得。刘国强谈到,西柏坡是党中央最后一个农村工作的指挥所,西柏坡精神的时代价值体现在两个“务必”上,在新时代,我们仍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艰苦奋斗。沈峥讲到,延安精神就是在延安时期中华民族精神与共产党人革命精神汇集而形成的中国精神,其中,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共产党人自我净化和保持生机与活力的有效武器。

    邓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让同志们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党的伟大精神,从而增强信念,坚定地跟党走。同时,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作风,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945.jpg

核发:0 点击数:10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