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机关第一总支第一支部 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08  作者:罗禹奚  浏览量:215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5月7日下午,机关第一总支第一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月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由支部书记王锋主持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八、九章内容。王锋同志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的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王锋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史、熟悉党史、领会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必要性。通过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充实自身修养。二是丰富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会上集中学习、会后主动自学和红色文化调研等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养分。三是注重效果,立足岗位抓好各项工作。根据实际岗位,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部分党员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交纳党费,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使党费收缴工作更加规范化、透明化。

图片1.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