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完成第五届朋辈心理助人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151 日期:2023-12-0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发挥高校朋辈心理辅导的作用,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助人能力的提高,我院心理健康中心于2023年11月30日19:00时在演播大厅举办第五届朋辈心理助人技能大赛决赛。学生工作部谢安副部长、铜仁工业学校李瑛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龙博士、护理学院王芳老师、心理健康中心胡祖兴主任及罗雪瑶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通过现场随机抽取题目,根据题目展现的不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案例进行分析,这一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心理基本知识的掌握和案例分析判断能力。在情景模拟环节,还原朋辈辅导情景,由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扮演“来访者”,现场参赛选手帮助因恋爱问题、宿舍关系、学业压力等诸多问题前来寻求帮助的“来访者”们解决心理困惑,该环节是本次比赛最重要的环节,是对选手们朋辈辅导技能学习和应用的全面考察。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者稳定发挥,展现自己出色的心理助人能力。

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表现,从专业知识、技能运用、沟通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为各选手打分。最后,由胡祖兴主任对本次朋辈心理助人技能大赛进行总结,他强调了朋辈心理助人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方法,更好地宣传了朋辈心理助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助人氛围。

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促进了心理健康的宣传与普及。通过比赛,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心理辅导能力,同时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图片76.png

图片77.png

 

图片78.png

 

图片79.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