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 | 我院针灸康复科获评2023年度市级中医优势专科建设科室
作者:  来源:附属医院  浏览量:147 日期:2023-12-05 

12月4日,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铜仁市中医优势专科建设科室名单的通知》文件,我院针灸康复科成功获评市级中医优势专科建设科室,医院专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针灸康复科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的特色科室之一,是铜仁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科室建有贵州省杨军雄针灸大师工作室、贵州省杨军雄名医传承工作室、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教育名师工作室,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康复中心。科室秉承“以人为本,真诚服务”宗旨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科室设有疼痛康复科门诊、脊柱关节科门诊、脑病科门诊、针灸大师工作室门诊、针灸室、康复评定室、理疗室、牵引室、物理治疗室、推拿室、住院部等;配有中频电疗仪、气道弹压式冲击波、经颅磁治疗仪、低频脉冲电针治疗仪、多体位治疗床、低周波、深层肌肉刺激仪、牵引床(颈牵)、三维牵引床(腰牵)、红外线治疗仪、电针治疗仪等针灸康复诊疗专科设备。

微信图片_20231205212835.jpg

优势病种

头晕、头痛、痛风、失眠、中风偏瘫、强直性脊柱炎、骨质疏松、周围神经损伤、面瘫、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痛经、月经不调、颈肩腰腿及骨关节引起的各种疼痛疾病等。

开展的新技术

1. 拨松针:2018年开展拨松针技术,治疗枕颈背腰部位浅筋膜病变、各种内脏疾病均取得疗效显著,为大量患者解决痛苦。

2. 圆利针:2018年开展圆利针疗法,用于治疗急慢性软组织损伤、为患者解决疼痛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治疗领域。

3. 脑针:2019年开展脑针技术,脑针治疗法属新兴的一种疗法。其治疗理念是将人体的很多疾病都归纳到脑功能上,主要治疗疼痛类的疾病,三叉神经痛、五瘫(偏瘫、截瘫、脑瘫、大脑炎后遗症、婴儿瘫)、内脏疾病等。临床治疗涉及的系统越多,表现的症状越复杂,脑针治疗得到的效果也越理想。

4. 髓针:2020年开展髓针技术,髓针疗法总领脑、脊柱和躯体,针对脊柱关节病、脑病及疼痛类疾病,通过局部治疗来影响整体,通过整体治疗来影响局部,统筹兼顾,标本兼治;通过对神经、内分泌和免疫功能的调整来促使疾病的病理状态向人体正常的生理状态转化。髓针治疗效如桴鼓,立竿见影,远期稳定。

专家介绍——杨军雄

640.png

杨军雄,主任医师,教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中国针灸学会会员,中国针灸学会脑病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内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国家高级考评员;贵州省针灸学会委员,贵州省优秀教师,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专家库成员;铜仁市市管专家,铜仁市科技学会委员,铜仁市科技局专家库成员,铜仁市医学会专家库成员,铜仁市首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铜仁市科技先进工作者,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师从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擅长脑血管疾病、痴呆、运动系统疾患、神经痛及脊柱单元等多种疾病康复治疗。在国内首次提出 “径通是临床疏通经络的关键”,创立了“气街干预合脊柱调衡”的针刺推拿康复技术,对脊椎、神经系统等各种疑难病有较深研究。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参与部级课题4项,主持省级项目5项,市级项目1项。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