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学院成功举行首届“麦香杯”书画大赛活动
作者:  来源:农学院  浏览量:2551 日期:2022-06-28 

6月24日下午,农学院举办了“麦香杯”书法大赛活动。本次评委老师有学生科吴茜雯、杨环毓、罗芸欣三位老师和两名学生干部。参赛选手来自2021级31名优秀代表,本次活动由学生石毅、吴主持。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舒高攀为本次书法活动致开幕辞,指导同学们通过绘画来诠释乡村振兴“农根”文化引导学生对当前省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战场的感悟,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打造绿色产业体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更大的决心、更新的观念、更有力的举措,学好专业知识,未来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期间,绘画根据参赛要求,提前完成的作品,进行三分钟的解说,评委根据绘画艺术和学生对作品的理解进行评分。书法参赛选手抽投入紧张的书法创作比赛中一个个挥洒出各自书写风格彰显出别具一格的气质,尽展平时练习的基本功。通过对书法的热爱,陶冶“农根”文化感悟的情操,提升大学生识农、爱农、学农、惠农的情怀,增强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选出11幅优秀作品,其中213生态农业乡村振兴班贺琴兰荣获软笔一等奖,龙刚荣获硬笔一等奖213畜牧兽医乡村振兴班夏雅珺荣获绘画一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书法绘画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文化素养,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农学院学子的爱农情怀。

 

图片1.png

 

图片4.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