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妇联应邀参加贵州省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动员分享会
作者:  来源:妇联  浏览量:2645 日期:2022-06-17 

2022年6月16日,我院妇联主席冯海鹰应邀参加由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贵州省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动员分享会。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等12家单位组成的科技创新巾帼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省直妇工委负责人、各市(州)妇联分管副主席或妇女发展部部长、贵阳市女科技工作者联盟会员及全省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共7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等 7 部委《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和科技部等 13 部门《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宣读了《贯彻新国发 2 号文件 凝聚巾帼科技支撑力》倡议书、《贵州省妇联致全省女科技工作者》倡议书。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介绍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女性创业措施,5位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对妇联工作提出要求和对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领域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贵州省地质博物馆。

通过这次参加分享会,与会者切实感受到我省女科技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彰显了巾帼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院妇联将带领、组织我院全体女教职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积极推动我院女性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贵州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在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本科层次申创中贡献巾帼力量,为我院提质赋能高质量发展输出铜职智慧。

图片4.png

 贵州省妇联发展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王丹(中),铜仁市妇联发展部部长谭丽(右)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