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侯惠兰  浏览量:2127 日期:2022-05-14 

5月13日中午,工学院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到“中伟产业学院”合作企业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周旺给师生进行主题宣讲,教务科副科长姚林、教研室主任唐文玲、初光勇及50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姚林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解读了主要条文及内涵,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职业教育蒸蒸日上大发展的时代到来了,鼓励同学们树立起强烈的事业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由企业代表周旺给同学们做宣讲,主要就职业教育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如何做好校企合作及学生如何提升专业素养等内容。周旺强调,职业教育离不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企业也要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他认真分析了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指出同学们进入岗位前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等;引导同学们要建立起强大的自信心,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时间,在校期间学好专业技能,要刻苦专研,成为企业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发热,实现人身价值。

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示职业教育新面貌,让职业教育深入人心,让学生更深刻的认识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图片4.png

图片5.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