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百日冲刺行动”部署会
作者:田爽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2094 日期:2022-05-14 

 5月12日,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 “百日冲刺行动”部署会。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章明、院长王先华等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生科科长伍春艳主持会议,应届毕业班班主任(含四类)、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伍春艳对我院前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要继续做好政策宣传,持续开展就业教育;对专升本文化分数线上线学生进行分数分析、志愿填报指导;对脱贫、残疾、心理问题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用好“24365”、“铜职就业云平台”等线上就业平台多方发布就业信息,精准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好访企拓岗,为毕业生持续推荐就业岗位。随后各应届毕业班班主任分别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周章明随后传达了铜仁职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暨“百日冲刺”行动部署会相关会议精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是民生的压舱石,要站在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就业工作;二是要服务学院发展抓就业。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学院的办学基础、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关系“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申创,是学校的生命线;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就业。层层压实院系负责人和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责任,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四是要访企拓岗促就业。积极挖掘和开拓就业资源,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建立良性互动机制,落实供需对接工作,大力开拓高质量就业市场;五是要用活政策抓就业。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教育部和省市就业相关政策;六是要守牢底线红线。严格工作纪律,强化督察检查,强化责任担当;七是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利用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技能大赛平台,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吹响就业创业工作冲刺的冲锋号,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图片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