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学院各支部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2148 日期:2022-05-14 

2022年5月11日,工学院一、二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专题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二支部书记郭宾同志主持。

会前,按照支部学习要求,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职教经历,自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撰写了学习心得。

会上,郭宾同志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做了全面的学习和解读,一系列的职教理念新提法,从法律、制度、政策等多方面提出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尤其是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更是极大地促进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协调发展,为职业教育人才的培养从政策和制度上得到了保障,同时也打通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层次高学历的通道,为职业教育的长久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自身职教经历分别发言,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章明同志首先发言,他讲到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公布和实施,对未来职业教育的定位、发展方向等都指明了方向,切实地迎来了职业教育事业的春天。因此,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必须做到落地。第一,要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意义。职业教育的发展对人才培养、对社会现代化建设等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第二,深刻认识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和精神。其中对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定位就是推动职业教育高水平高质量最直接体现。第三,必须贯彻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作为职业教育事业的工作者,贯彻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每位职教人的职责和担当。接着,其它党员同志也依次发言,其中一致谈到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对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不同类型教育的定义。

最后,郭宾同志总结发言。他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对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制度和政策上的保障,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贯彻落实到日常的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


图片4.png

图片5.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