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柴娟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2183 日期:2022-01-21 

2022年1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NIIT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巡回指导组组长、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岳梦溪,指导组成员、党史办吴大礼到会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参加,各科室代表赵岩、殷小芳、尚厚玉三位老师列席会议。

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振华主持,邓振华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对照五个“带头”方面的要求,查摆班子出现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邓振华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要求,深刻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互相论短板,找差距、谈弱项,做到了自我批评发自内心、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体现了对组织负责、对同志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效果。对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检验,进一步推动了总支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学院指导组组长岳梦溪在点评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整改问题提出指导建议。她强调,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和工作部署,立足岗位,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制定切实可量化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同时,针对个别发言材料里的一些具体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坚定理论自信底气,淬炼提升政治素养,确保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全局观念,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整体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为导向,以提升为目标,全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高质量推进国际化办学,为学院“双高”的建设和职教本科申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邓振华代表总支表态,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务必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遵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同志和巡回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建设。把国际教育学院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作为工作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还带领参会全体成员到国际学生公寓开展调研和慰问活动。在国际学生公寓,杨海英副书记深入走访了宿舍管理人员和寒假留校的国际学生,对假期留校国际学生疫情防控、日常管理、重点安全保障和服务等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并对国际学生生活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作了重点强调。春节将至,杨海英副书记代表学校向留校的国际学生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和大礼包,向他们送上了一份暖意浓情的春节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们寒假期间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与老师和同学们安心欢度中国春节,通过参加当地充满中国年味的节日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深刻感受世界文化的“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微信图片_20220122125546.jpg

微信图片_2022012212535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2125507.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